2009-11-24

在中國的日子......(9-10月)


Chairman Mao in Chengdu
9月25日至10月6日在中國西安及四川省的行程部份相片及文字,發佈在下列的新blog:共發佈了18篇及約75張相片:

沙巴中國事工blog

海豚Dolphin-詩巫新座標

詩巫之窗的星光大道-就是把林曼甘河蓋起的行人道-上周豎立了一個海豚座標,是由俞氏公會興建的......

背景是詩巫中央菜市場及停車場

2009-11-21

Kee Hian in the shadow

其賢日前在詩巫舉行的Sibu in the Blue Ocean講座上所拍攝的其背影......



對在下留下最深印像的內容就是他提到鼎泰豐的故事......
在下想到是今年二月間到台灣,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的琳梅答應要帶在下去鼎泰豐,因為那裡有著名的包點;後來因為太太生病,所以去不成,讓在下遺憾連連,期待下次去台北時一定要去光顧一下囉!

阿賢提到的是一些生意應該注入創意,就可以在同行中脫穎而出,詩巫如何在這種情況下,走出自己的品牌呢!?
詳情看道敏的Sibu in the Blue Ocean系列報導
畢理學院的Sibu in the Blue Ocean Forum
鼎泰豐大概有點如天津的狗不理一類的包點,由包再產生不同的小食等

今年六月的衛理大會後,道敏邀請其賢與幾位bloggers在京城大酒店喫teh tarek時,叫侍應生幫拍照的其中一張歡樂照...... 原來這是auto的相機,按久了一連就卡嚓卡嚓卡嗦的拍了好多張,大家大笑,全部被拍進去......

噓!吃完不要跟其他人講......

年會期間,一天中午恭謀叫在下去畢理canteen吃,因為砂衛理樂齡團契要與畢理學院一同用餐及交流......
到了canteen老板娘有時會拿出一些extra的好東西:榴槤呀呀呀.....
剛榮獲拿督的蘇慈安會長,有榴槤萬事足似乎一切皆可拋......

左起官佰永,周政光,張濟仁(畢理董事長),劉恭謀及黃良蓉(畢理校長)吃到吮手指......

康勝說吃完不要跟其他人講,不過口中飄出來的榴槤香應該怎么辦呢!?
原來當天談的是如何協辦及推動樂齡持續的學習,詩巫要成為養老城,畢理開辦老人學,可是阿賢所說的藍海策略的一個環節......在下吃完榴槤,拍個照片,拍拍屁股,走了......

2009-11-20

2009年會閉幕了......

謝必勝合家出使南非為宣教士

4位老師前往拉讓江上游本南人地區任本地宣教士

陳澤崇伉儷退休,手牽手,彼此扶持......

本屆年會出現兩位新教區長,關彩英與余民普牧師,圖示卸任劉會明教區長帶領關彩英上台時影


請按下link,全砂衛理派司名單:
2010年年會委任表
Appointment 2009
Posted by Picasa

阿堯Perisseuo的感情......

阿堯為他的娘流淚......

阿堯,情詞逼切,表情豐富,一舉一動,吸住台下每個人的眼睛;
她的娘,阿娥姐(陳松娥),30多歲守寡,千辛萬苦把二男一女帶大,還栽培長大成人,一位牧師,一位醫師,一位心理師。
聽阿娥說,丈夫去世時,她徬徨無主,最初連那裡還及怎樣還水電單都不能,真是苦啊!不過,上帝恩典夠用,她走過來,現是錫安堂的會友傳道,每次講道查經都很Perisseuo,就如上帝在她身上的Perisseuo恩典!從她身上看到聖靈的工作,現在退休了,要去拉讓江上游的本南人的地方佈道,成為本地宣教士,這是她一路來的心願!
砂拉越衛理公會出現了母子兵上陣!

2009-11-19

陳澤崇:依老賣老!

薑,還是老的辣!
按立禮拜上,全體牧者傳道大合唱,中間傳出雄厚的男生solo,百多人臉孔中要找是誰的聲音,原來是劉錦雲牧師......還真好聽!

陳澤崇要退休了,第一次受邀在按立禮拜上證道,他說過去不敢在這種場合講,這次接受,他就依老賣老囉......還講的真好!

7位長牧按立後向會眾儍笑,只有拉比家振抵頭不敢見人,後面的相片是他們的真面目......還真好看!
Posted by Picasa

2009-11-18

34屆年會開始了......SCAC annual conference

昨天開幕禮時,加帛教區長江邦基牧師拿著聖餐餅,等著人來......

午餐時,新福源堂婦女會預備的菜餚,其中包括本地黑橄欖......

今晚有七位長牧被按立,包括其中一位拉比(余家振)留著濃濃的鬍鬚(左二),陳璐玲(左),黃敬盛(右二)及楊欣榮。他們接受會督的詢問有關一些聖經要道及衛理公會的傳統,不過年年問新人之餘,年年總有一兩位(今年超過6位,有者因為結婚關係)傳道人離去......問是一套,做又一套;講是一套,行是另一套......給人一種東家不打,打西家;這家不好,去另個家......啊哈,是茶喝多了,呢喃一些醉話啦啦啦......

今晚按立禮拜,求求大家不要送鮮花好嗎?因為今天早上會長講了好多教會提倡環保的課題......
為什么按立一定要送花呢?

2009-11-16

阿兄牌洗髮液YB Shampoo

星期天,詩巫漲水黑區,名字卻很美-幸福村Kampung Bahagia;
衛理公會的幸福堂新禮拜堂落成典禮,阿兄YB吳春祥也在場;
在下遇見他就問那裡可以買到他所用的洗髮水?
他苦笑說,那天只是順口說說,竟然被刊登在報章上......(事緣,民丹YB陳籽惠在上周州立法議會指責阿兄在睡覺,他辯說用了不適合的洗髮液)。
當天,孫春德醫生也出席,人聯黨因為都東支部事件,正鬧得不可開支,這圖片看來他們的互動不多......
他們兩個用小型發展金撥款RM7,500充幸福堂建築經費,所以受邀出席觀禮;看來砂拉越政府應該要學像沙巴州政府每年固定撥款給獨中及教堂等的作法!?

阿成哥,這裡指楊華成牧師,今年較早進行了6次的淋巴癌化療,本來就秃頭的他,更是寸髮不剩,他形容自己頭髮、眉毛及胡須全都掉落。臉上沒有一根毛髮,好似一個嬰孩。 有人叫他和尚牧師,他於761期衛理報就自嘲式的寫了一篇“機遇”的文章;
不過,那天在幸福堂落成典禮後喝茶點時,驚見他的秃頭竟然冒出黑黑的毛髮,阿成哥長髮了啊啊啊啊啊!
化療時的和尚牧師

化療後的華成牧師:頭頂冒出烏黑的“嫩芽”來了!

2009-11-14

今天推行Say NO to plastic bags

在詩巫市議會20樓,老李的河必拍攝的,其背後是伊干江......
詩巫市議會今天(11月16日)推行每星期一對塑膠袋說:不!
不過,今天因為漲水,到處浮現塑膠袋......

衛理報之友去年贈送的環保袋

詩巫低窪地區又漲水了......



Posted by Picasa

2009-11-13

先驅報准證課題The Herald permit issue

法庭尚未下判能否用阿拉字眼
内政部先吊销《先驱报》准证

Weekly Catholic newspaper The Herald has lost its publishing permit for next year amid a long-running dispute over its use of the word "Allah".

The loss of The Herald's permit comes as it prepares for a High Court hearing on Dec 14 in a legal battle between the Catholic Church and the authorities over the use of the word "Allah" in the paper's Malay-language section.

衛理報收到警告信
砂拉越的衛理報Chinese Methodist Message去年也收到一封誌期2008年11月26日相關部門的來函,是警告信,不能使用阿拉等字眼!其實那是針對衛理報709期(2008年10月19日)有關衛理神學院Methodist Theological School-MTS伊班學生的畢業感言中,提及上帝的名稱,因為伊班人傳統對上帝稱呼是Allah Taala兩個字,但有關人士只要看到阿拉字眼就覺得這是馬來西亞伊斯蘭的專利品,其他宗教不能使用!?
先驅報被吊銷,下一個是什么報呢?
卻看下列信件內容,可以在圖片按左鍵放大!

more:
跟進報導:
否认吊销《先驱报》出版准证
内政部辩称只是拒绝转换语文

2009-11-12

黑白分明

這不是講馬華或人聯的內斗,也不是講霹靂州議會撕裂議長袍或張健仁被禁足砂州立會;更不是講藍海或黃河什么的華人政治講座;
這是上個月在下到中國的陝西省坐車至四川省途中拍到的一個廣告牌,近年來的中國廣告都很大也很有創意......這是一家產煙公司廣告,左上角畫一隻猫,並寫上好猫,但右旁註明吸煙有害健康;對我國政治人物而言也是“戒權”的暗示乎!?

日前由詩華主辦的華人政治講堂,朝野政壇黑白講,但最大的錯誤及輸家可能還是主辦單位的預設立場:苦海無邊,相煎何太急!?有點文不對題,從事新聞業者,本身不懂黑白,又如何讓社會有清流呢?

2009-11-10

雨林......雨花......

衛理報761期封底

衛理報760期封底


不知名的花,一直在飄落,好像雪也像花,但攝像機拍的不很清楚......

這是另一種,看來像下著雨的花,在下稱為雨花就是啦!?

這是真的雨水......

地點:美里蘭卑爾
婆羅洲熱帶雨林渡假中心Borneo Tropical Rainforest Resort

2009-11-07

華人政治大講堂

西馬孫悟空?黃進發正在用手遮燈光要找唐憎?
由詩華日報及詩巫省華青團聯辦華人政治大講堂今晚(7日)假詩巫華團3樓大禮堂舉行,圖示四位講員在台上,各有心思......右起為提倡1 Black Malaysia 的黃進發(時事評諭員),張健仁(行動黨.國會議員),嚴建安(人聯.詩巫市議會署理主席)及王乃志(馬華)。

黃進發強調分裂是硬道理!
競爭才有進步,報館如此,商場如此,政治亦如此.....
不過,他在其他講員講話時頻頻與阿仁交頭接耳,分裂中有知己?
張健仁指反對黨是另一個選擇,不要受執政黨的錯誤思維荼毒,他不忘倜侃兩位執政黨講員,都說朝裡有人好辦事,但能辦什么事?

王乃志:在翁詩杰還未砍我人頭之前,快點拍.....FRPS張達良當然沒有錯過,卡嚓卡嗦!
他重申在我國華族是少數,所以不能以族群意識為出發點,應該共同追求:社會公正與去種族化

嚴建安:政治是現實,所以要務實!
在我國華人是少數,因此應該是大原則上追求是全民政治、憲制精神與公民社會

當晚大會分發的手冊中的文章,是幾個月前在詩華日報刊登的一篇由文化搶手執筆的為執政華基政黨背書的文章,當時看了就頗反感,打算要辭掉不訂閱詩華......想不到,竟然還印成小冊在會場分發,並以小標:苦海無邊 相煎何太急--造成阿發與阿仁急著就這題目作聲明!看來華人政治會沉淪,也是拜媒體的濫用所致,華人的呆板政治觀也是受一面倒的文字所影響!
咱們要改革何只是政治,還有媒體啊!
不過,詩華敢邀請朝野政黨的人物來演講,倒是一件好事!
Posted by Picasa

2009-11-06

蚊毒(骨痛熱症)侵襲拉讓江流域

近來無論清晨或傍晚都會聽或看到市議會工作人員在各街頭巷尾噴蚊劑,因為發生骨痛熱症的數量,直線上升......Dengue fever cases become popular among the central region of Sarawak.
圖示日前的一個清晨6點未到在南山區正在噴滅蚊劑時影....Sibu in the mist

2009-11-04

落湯猴的精彩表演......

在婆羅洲熱帶雨林渡假的森林中走動,看到有障礙賽的設施,在下童心未泯,不自量力,要表演泰山飛越水井......
Ready, on your mark......
1st Round

糟,到了對岸腳跨不上去,又倒回頭......半天吊!

本想雙手拉緊繩子,用身子再搖晃過去,學
學體操王子們的表演,想不到76kg重量的下半身,順著地心吸引力,雙手還不tahan三秒鐘,全身就往下墜落......噗通!奧林匹克逆向跳水式,夠糗!

還好水不深,不過好狼狽,真是學人猿,學猴子,學泰山,學什么都不像......還是做人好啦!

心有不甘,褲子濕了一半,心臟加快跳,不過還是要再來一次,區區十多尺寛的水井竟然越不過,豈有此理!?
在下在老板劉仁華眼前,從頭再表演一次,噢呀依啊吔......我來也!
2nd Round

Slow motion,與拍攝的朋友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如此,一舉一動都逃不過Nikon D300的鏡頭......

劉仁華看來還伸出手來要幫助的樣子,不過這次比較乖了,遠遠就把腳伸上去......

終於登上彼岸,完美的表演,森林裡百鳥千蟲都齊鳴,大聲歡呼:成了......當晚回到家才發現兩臂疼痛不已,第二天兩邊手都不能舉高......

猜一猜,那幾張相片是許保德(菲立
)拍的,那幾張是林禮長(史提)拍的?
猜中,他們會請吃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