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My Blog Breaks 10,000 visitors

本部落讀者3個月10天裡破萬名!
2006年9月30日-拜六下午六點半,小弟打電話來說要成為本部落第一萬名讀者,那時統計數字是9,999名,由於是取自IP,所以他要關閉電腦重新啟動及再進本部落才會再算新讀者;結果他再進去時已經是10,001名讀者,第一萬名讀者是來自Sabah, Kinarut的讀者,瀏灠的時間是6.36PM。
下列是過去一個月來每天瀏灠人數統計表

2006年3月3日開始發佈第一篇文章,至今己發佈368篇及約一千張相片;
2006年6月21日開始下載統計軟件,至今(三個月零十天)己破一萬名讀者前來瀏灠。
Average visitors per day:104

過去一天裡的一百名瀏灠本部落的讀者分佈圖
Posted by Picasa
謝謝大家的光臨,賜教,歡迎再來!
祝大家有一個美好的週末!

富雅各紀念公園最新相片

  征求意見,持續中......
  設立在詩巫新珠山河口的富雅各紀念園(Hoover Memorial Park)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的工程,目前正在探討是否可以把愛蓮街的富雅各屋(Hoover House),圖示在停車場方向拍的富雅各紀念公園一景,有關建築是一個漏斗型狀,意味恩典祝福滿滿,近鏡頭的左邊是可以充作重建富雅各屋的地點。
  你同意富雅各屋Hoover House搬來這裡嗎?有意見請comments ......

富雅各紀念公園的靠近新珠山河的方向,新珠山河(Sg Merah)在退潮時是名符其實的紅水溝。
這是下午4pm所拍的相片!

新珠山河一瞥

新珠山河口方向一瞥

有關富雅各的文章:
2006年
4月1日所發佈的《富雅各紀念公園終於落實了!》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01.html
6月27日所發佈的《富雅各屋余波》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6/blog-post_115140070028328245.html
7月18日所發佈的《無迹可尋?》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18.html Posted by Picasa

Hoover House 易地而重建有必要嗎?

  詩巫難得一見的殖民地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也是宣教士興建的房屋-富雅各屋Hoover House,將會在十一月消失,因為福源堂與衛理小學為了擴建計劃而被逼拆除!
  日前繪測師張濟仁表示看到衛理報的報導,心中也有感動要保留這些有價值的古老房屋,他建議原地保留已不可能,另一個變通方法就是拆掉遷去富雅各紀念公園重建-可行嗎,有必要嗎?他正在尋求大家的意見!
  你說呢?有意見歡迎comments!

富雅各紀念公園-在停車場重建hoover house!?

富雅各紀念公園在興建之中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9

九龍被燒!?


  詩巫新九龍海鮮酒樓及汽車裝飾店共五個單位店屋被燒毀!
  這是過去喜來登餐廳的地點,靠近德大游泳池,大火是昨天早上發生的。
  木屋燒火,店屋也燒火,你怎么說?
  中國土樓曾被誤為軍事地帶,美國世貿是恐襲對像,世界那裡最安全?

這幾天報紙封面都是燒火新聞:
左起1是9月26日的詩巫東山路木屋被燒造成一家六口死亡!
  2是9月27日民都魯27公里的實芭荷一座4單位的木板屋燒火!
  3是9月28日古晉文丹一海鮮館失火!
  4是9月29日詩巫德大5店屋被燒!
  九月是火月,加上這幾天煙霧迷矇,讓人心情也大火一把,又悶又熱又燒!?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8

貓城又見貓變!


貓城又鬧貓變......
  話說號代表華人的砂州執政黨-人民聯合黨,因為四月的州選失利所以古晉南市的市長辭職,不過委任新市長張德松是環境局局長與該黨沒啥關係。這引起該黨的不滿,因為自七十年代開始,砂州地方議會都是委任而非民選,成為執政黨獎賞黨員或相關者的方式,早就被人民所詬病!
  這次的風波可以參閱詩巫一網通等新聞網站去查閱,在下今早收到打油詩高手阿勝伯的一則短訊:
  人聯陳康南,
  現在真困難,
  青團喊特大,
  掀風起大浪;
  
  南市丟市長,
  河川換人管;
  詩巫鄉議會,
  主席早下崗;

  州選輸到亂,
  官位任人砍,
  威虎變病貓,
  黨員怎TAHAN;

  白毛大權攬,
  協商不賣賬,
  進退今兩難,
  可怜陳康南
  (10.30am revised)
較早有關《貓變.天變》請參閱: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17.html
誰是貓城政壇擺渡人?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7

2006詩巫最傷人心的事

  前天(9月25日-拜一)凌晨二時許的一場大火,詩巫東山路的十一間木屋被燒毀,造成六條生命的喪生!
  家人死光
  柏諾是最傷心的人,她當天還在咖啡店與人聊天時,接到電話家門失火!
  在混亂中,她一直找家人不果,早上六時消防員找到四具燒焦尸體-她的丈夫及三個子女(兩位兒女是前夫生的,她的現任丈夫及週歲的女兒);昨天消防員又找到碎肉,證實是她的家婆及其弟弟-親人六口一夜間消失,令她哭斷腸!
  圖示昨天有災民子民在現場廢壚中找一些值錢的東西!

東山路的木屋已前後發生四次大火,還有不少木屋存在,仍潛伏有火災的危機!

火災現場離開詩巫之窗大約半公里出一點,本來都是華人的住屋,現在大部份租借給伊班人等土著!這與中華路,廈門路等木屋有類似情況!
  昨天在這裡拍照卻發現另外的事情......當然那就要追看新一期衛理報的報導了1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6

詩巫又變天!

  過了幾天下雨天還以為不會有煙霧,想不到禮拜天開始,忽然從加里曼丹吹來的煙霧又籠罩大部份砂州的城鎮,詩巫一帶前兩天空氣指數就已跑到一百左右,屬於不健康情況!
  這是下午二點半在詩巫廣場第二期拍到的幾張相片!
  木雕的黑天鵝有展翅難飛之概,似乎因為煙太濃了!?後面的三洋大廈已墮入霧里看花情況了!

拉讓江與伊干江的擺渡出現矇矓美!?

自廣場的花叢堆中拍到的艟舡,還好花仍很鮮艷,不過對面江已看不清楚了!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5

老李說出華人心聲!?


  最近因為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指馬華人遭邊緣化,在馬來西亞引起很友回響,不過大部份華人卻認為老李講的沒有錯,正是在大馬的華人不敢講的心聲呢!
  李光耀日前指馬來西亞和印尼華人被邊緣化,引發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的批評,指李光耀「傲慢不尊重鄰國」,反指新加坡馬來人才遭邊緣化,而李光耀也被全球華人邊緣化。
  李光耀十五日在萊佛士論壇上與哈佛大學教授薩默斯就政府管理課題進行討論時,指控在馬印兩國的華人遭到邊緣化。
  前首相馬哈地否認馬國華人遭邊緣化,他指出在新加坡的馬人才是被邊緣化呢。馬來人在新加坡落後,不是這些馬來人不如馬來西亞的馬來人,而是他們受到壓制、邊緣化和壓迫。
 Posted by Picasa

〔古晉〕炸冰淇淋

  雖然年紀一大把,但每逢遇到冰淇淋還是流口水,日前在古晉河濱公園走動時,看到一個攤位是Goreng Icecream(炸冰淇淋)就order一個來試,原來該冰淇淋外包有一層類似麵包的東西,所以炸一下是沒問題。

人都有好奇心,吃過也不過如此!圖示蘇宣光夫婦與炸冰淇淋。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3

台灣凍頂烏龍茶

  台灣凍頂山出產著名的凍頂烏龍茶!

  前年(2004年)與文發兄一起來到坐落在台灣南投縣鹿谷鄉的凍頂山,終於看到凍頂的盧山真面目。
  据凍頂茶是於1865年自福建武夷山攜到台灣栽種,凍頂山海拔600-1200公尺山坡,氣候遉合雨量充足,因此該處出產的凍頂茶清香、甘醇,具有獨特的風味,幾乎被冠為台國國茶!
  國全這位台灣仔來到在下的office一定要喝凍頂才過癮呢!還好,在下辦公地方雖簡陋糊塗,但不時都有茶友送好茶來,這也就是為何每個周一都客滿呢!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2

〔詩巫〕新珠山店屋漸漸多起來


  春陞茶室原是新珠山巴剎著名泡咖啡的茶室,最近搬到新建店屋,靠近黃鼎福路,生意照樣好的不得了!
  無論是早上還是下午,都是客滿,單從頭手及兩位印尼婆忙著不停泡各種飲料,就知道生意多么好了!這個咖啡店有點想是喝下午茶最熱鬧的地方呢!
  中春每一次都呼朋喚友去那裡喝下午茶,若那一天有空我們就一走去春陞喝一杯咖啡烏厚厚吧!(意是濃濃的咖啡)
  新珠山是福州人南來最先居住的地方,近年來都紛把舊木店屋都拆了蓋起新的大樓,目前只剩下一排木屋店,可能不久將來也會被拆了。黃乃裳如果重回到新珠山一定找不到以前住過的地方呢!?
Posted by Picasa

2006-09-21

一點地!

 
  古晉七哩巴剎(Bazzar)的店屋靠大路邊,有一塊空地,据說一點地,芭主不賣,結果就出現這種情況!原來白目的人(福州話固執stubborn或Arrogant的意思)到處都有,想這位老兄為地方留下一棵樹,你怎么說?

  圖示一點地一棵樹在七哩,很顯眼呢!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