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天真小學的浴火重生

天真不天真!?
  詩巫西岸鄉區木桂蘭(Bukit Lan)的天真小學是建在一個小山坡上,創建於1954年。該地區風景優美,栽培不少人才,不過因為人口外遷,尤其經過上個世紀六十及七十年代,砂共的影響,九十年代學生來源不足,面臨關閉。
  幾年前詩巫東邊的烏也路五里處興建順合花園住宅區,在政治人物的協助下,把該校的准證搬遷至該住宅區重建。在馬來西亞這幾年來因為人口嚴重流向市區,鄉區的華文小學面臨關閉不少,因此華小的搬遷成為政治課題。
  華裔的政治人物若能協助或力爭到一間華小自鄉區搬遷至另一個市區,那簡直是功德無量了。下面一張相片就是座落在順合花園的新建天真小學。
  不過對於曾在天真小學唸過書的阿成哥,他的母校永遠是木桂蘭那間破爛的天真小學!
  離開天真到吉隆坡生活了十多年的他,每次返回詩巫去拜訪母校就是那關閉的一間,不是宏偉新建的一間!你說阿成哥,天真不天真!?
  有關阿成哥返鄉路請瀏覽四月24日所發佈的文章。
木桂蘭的天真小學:阿成哥永遠的母校

順合花園的天真小學:新的,與原來木桂蘭的天真小學已無關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正中学也是我的母校啊

匿名 说...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