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新年來囉!

咯咯咯......,雞上船了,達雅節怎能缺少雞呢?
快艇頂上的行李一瞥。


回家過年囉!
詩巫的碼頭擠滿了快艇與人潮:balek Rumah Panjai

 
  在多元種族的國度裡的好處,就是一年里頭有好幾個新年:華人新年啦,達雅新年啦,馬來新年啦,印度新年啦......。
  六月初是東馬的原住民新年,其實是豐收節(Hari Gawai),是政府特定給26種少數民族的一個新年。學校的假期也配合中期假期而放了兩個星期假期,一般公假是三天,私人的建築公司則可能要放一個至兩個星期之久了。
  在砂拉越州而言,達雅節可是與華人一樣的大節期的。
  詩巫一年有四次遊子返鄉潮,華人新年與清明節-給華人的;達雅節及聖誕節-給原住民的。
  雖然還有一天是才到達雅節,但街頭巷尾已經擠滿了返鄉人潮,碼頭更是擠的爆!
等待上船的伊班同胞,大包小包行李,最重要的是不能缺少啤酒呢!

長舟、小艇、摩多船......長屋居民不可或缺的水上交通工具!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