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砂選舉宣傳熱不起來!

黃新楠錯誤的第二步!?
  今天報章刊登會洲指稱選民因新楠沒上陣輸錢,別拿人聯來發泄的新聞。

  本地報章在這次提名前的最熱門新聞大概除了馬拉端選區的陳則賜被抽起來,另一位就是可能人選黃新楠會出線於否了。
  新楠悄悄離國渡假去!
  黃新楠在馬拉端區出線與否,成為賭注的頭條項目。据賭國行情,涉及的數目可能多達數百萬元,在提名日前一天賭徒還在痴痴等待,期望他會出戰,不過他卻已悄悄地離國渡假去了。
  出身於馬拉端的黃新楠自1978年就在在野黨民主行動黨(簡稱民行黨)被引進砂拉越時就參加政黨活動,1987年首次代表行動黨參選失敗,90年代出征南蘭區首次中選為國會議員;1991年在木杰阿拾區敗陣,1995年國選又敗,1996年則攻下柏拉旺區;最後一役是1999年與劉會洲爭國會議席敗北。由於涉及競選期間的誹謗案而萌退黨。當時他抓住該黨與回教黨掛勾,所以認為要退出來,結果“黨中央不退,我退!”這是一般政治人物找下台階理由的絕佳機會!後來民行黨已與回教黨脫勾了,不過他最近受訪報導中仍強調這點,就有太牽強之感了!
  頗得首長的欣賞
  由於他是律師出身,作風溫和,即使在野議員時也讓首長好感;退黨後他又與印尼木桐王及海產王黃雙安合作生意,後者與首長互動關係良好,甚得賞識,新楠政治露出了新的曙光!
  馬拉端區的原議員拿督陳則賜近年來因為與首長弟弟發生磨擦,今年正月進一步惡化,雖然在選區服務良好,出錢出力,為老人城之稱的民丹莪注入不少活力,不過仍被臨時抽起,為爭取華人權益的人聯黨摑了響亮全砂的鐵沙掌!首長有意要新楠出線替代則賜,風聲傳出,賭風狂飆,但最後因為人聯黨反對堅決,並出動最後皇牌說情,首長才同意改派他人。(參閱5月9日發佈的《馬拉端五角戰》一文)
  然而賭風不停息,媒體也為楠哥造勢,資深記者不寫參與這次競選的實地現場的人物,專
挑政壇青蛙來訪並加以美化,令人摸不著邊。即使國陣公佈候選人名單,新楠出局,但賭國英雄 們仍得到消息楠哥提名日還是會出線!正待大家引頸期待,消息傳來楠哥已飛往澳洲渡假去了!
黃新楠於1994年出版的一本書

  期望大失望更大
  据消息指出這次輸錢者都以黃氏宗親們為最,所以親密的人也是被害的最深的人。
  對楠哥期待過高者,失望也大,据傳有人就為楠哥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之前也有人期待他會進入執政圈大行改革,有人預言他會在人聯黨中竄出名堂,而且成為新的接班人。
  低估人聯黨的智慧
  若是他真的出線及靠攏人聯黨馬上得天下展開為民服務,志向遠大,但未免把人聯黨看的太低太扁了。這種方法是靠外來的勢力推進去,肯定面對的反彈是極大的!何況人聯黨創立於1959年,人才輩出,各行專業人士肯定居冠全砂組織性政黨團體的,何況是州政權老二;豈能那么容易讓一位曾是在野黨的人說要進來就進來,這不但失去黨原則,而且在那麼急逼的短時間內才申請入黨,還要出線,這是怎麼解釋都不會讓忠心的黨員信服的。
  新楠抱著救黨救國救馬拉端的心入黨,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他又有很大抱負為黨帶來改革,這是另一個錯誤!難道人聯黨那么多黨員那么容易聽他呼風喚雨了嗎?Any more chairs?
  楠哥在沒有鋪墊的準備,也沒有預先溝通,他更沒有摸著石頭過河,就想要“空降”人聯黨或出線或有影響地進行改革,出發點是好的,但卻是不按牌理出牌,是單邊主義。
  被當卒子不自知
  他在訪問中提及參政就是要有政權,這是絕對沒有錯的,但人聯黨早在三十多年前的上個世紀的七十年代就實踐了,比他快了半個世紀。福州話有句如此的話,這書還要你來教!?
  楠哥曾借用老鄧的一句名言:不管黑猫白猫,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猫。他中選為議員後曾表明自己要在立法議會中抓白猫,不過他可能沒有想到這次他只不過是被白猫玩弄的及利用的一粒卒子。
  通常被人利用不要緊,被人當儍瓜也不要緊,大智若愚,難得糊塗;但是若被人利用了,也被人當儍瓜了,還矇矇混混,以為自己是稀貨而高價待售,那就吃力不討好,與在下一樣阿呆一個,目光如紅豆沙,腦筋不轉彎,是真儍又蠢的豬腦袋(在下1980年在民都魯採訪非法木屋時被人中指腦門說是豬腦袋也!)。
  政治的誘惑
  若楠哥認為參加民行黨是一個錯誤(這只是在下的說詞,最近他仍肯定反對黨的作用),這次受慫恿以人聯黨名義下馬拉端則是第二步的錯誤。基本上,明眼人都可以看的出來,楠哥這次果真出線成功即使勝了,他就達致背後黑手期望的人聯黨分裂的目的。
  他會更進一步讓反對黨欲振乏力,因為脫離了在野黨就步步高昇(其實他因為參加過反對黨及中選過議員,他的市價Marketable才高了許多),人民也看反對黨實在沒作為,本來就難翻身的反對黨就更難翻身了。楠哥的思路被權利所誘惑而不自知,這是任何從事政治者不可不慎!
  不過話說回來,楠哥的政治前途還有機會嗎,這很難說,若背後黑手還健在,他的機會仍在,而且前途無量!不過是否能如他意,那就不得而知,在下只知道眼前他是玩完了!
  另相關文章請參閱4月26日發佈的《楠哥未出線已狂勝!》一文
詩巫市區只看到這塊宣傳板,其他海報冷清清,不見影!

人聯黨詩巫總部:州政權老二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成

太多的不成
造成不舉

成不成
何樂之別?

不成
一成不變


千變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