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砂州八小學停課 汶萊幼稚園小學全停課

砂州報紙半個月來都以顯著版位報導手口足症


  被全國主流媒體/報紙邊綠化的東馬砂拉越手口足症的演變,今天報章引述衛生部長拿督蔡細歷表示手口足症已變為傳染病。
  全砂除了於3月4日(星期五)指示全部448間幼稚園及托兒所關閉,昨天開始至今已有八間小學也被令暫時關閉。
  與砂拉越毗鄰共同活在一塊土地上的汶萊國(Brunei),今天也發出指示全汶幼稚園與小學即日起停課,至到另行通知為止。
  据陳康南醫生提供手口足症病例數字(3月8日止)共有3,289宗,在這當中有4人死亡。
  日前當局在砂拉越大學,衛生部與砂州政府聯合在詩巫建手足口症研究中心。(詳參詩華日報,聯合日報)
  3月8日剛好是國際婦女節,在各界舉辦的種種活動希望提升女性的權益之際,砂拉越的母親們卻面臨一場擔心而憂慮的手口足症的考驗!
  有關2006年手口足症的日記請參本部落3月4日所發表的“追踪砂拉越手口足症報導”文章。另見聯合日報報導http://www.uniteddaily.com.my/20060309/focus/news01.htm

没有评论: